专题首页 | 学习动态 | 交流园地 | 上级部署 | 观点解读 | 党史百年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学习动态>>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年05月24日

5月20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在主楼619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此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晔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院党委书记陈晔强调,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视频《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党委副书记杜苇表示,每年五四青年节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到年轻人中间和青年学生相处,到学校看看,做青年人追梦路上的领路人,总书记对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令人动容。研究生二支部书记潘丽表示,一定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领袖嘱托,奋力奔跑,争做时代新人。

接着,教工二支部书记靳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第9期《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刻阐述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对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法路径。靳鸿倡导全院教师要切实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坚守学术道德,弘扬学术诚信,做合格科研人。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晔领学了山西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传达了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重要要求。陈晔书记强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扎实做好防范风险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