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赛

发布时间:2021-12-02阅读数:

2021年12月1日下午2:30我院与大数据学院在主楼619一起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赛,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董小瑞,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学院长王海宾,大数据学院教学教学院长秦品乐,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乔峰丽,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李晓五位教师担任评委。本次院赛分现场答辩和点评两个环节进行,共有三名选手参赛,涉及教师团队十二人。

各位选手的精彩答辩为现场的教师奉献了一顿文化盛宴,评委们有的放矢的点评,从“项目的申报要注重创新”、“教学成果的凝炼注重主线的贯穿”、“教学创新与教育理念及课堂思政的关系”、“经验运用的必要性”以及“注重现代技术的运用”等给参赛教师指出建议,使本次活动得到了升华,让各位教师受益匪浅。最后聆听了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乔峰丽老师的答辩风采,感受到了乔老师课程的魅力,分享了乔老师备赛过程的经验。

此次比赛圆满结束,各位教师也感受到经过这么一次比赛和梳理,对自我和课程都有很大的帮助,使各位教师越来越清楚这个课能帮助学生做什么,增强了课程的目标性和导向性。我院教学院长李晓老师指出了今后教学创新大赛努力的方向,强调把教学的策略设计、方法设计、过程评价等方面的课程、讲座,作为今后各专业活动的主线;在课程建设中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深入发展并凝练出特色。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学科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