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中期和预立项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5阅读数:

为严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过程管理,保证项目质量,根据中北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创【2022】05号)及关于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学科于2022年4月23日下午2:30在线上举办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中期和预立项中期检查工作,答辩按专业分四组进行。

图1 各组答辩成员

本次答辩是对于2020年两年期的项目和2021年立项的1年期项目开展结题答辩,2021年立项的2年期项目开展中期检查,2022年预立项中除前十个校级重点项目的其余项目开展立项中期答辩。共有95个项目团队参加,46个项目结题答辩,11个项目中期答辩,38个项目预立项中期答辩,结题答辩负责人从项目实施过程简介,项目成果(包括文献资料综述、调研报告、研究或设计方案、图纸、实验记录、论文、实物等),项目心得等其他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中期和预立项答辩负责人从项目实施过程简介,项目阶段性成果,项目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说明。各团队的项目实施过程丰富多样,既有对新兴事物的应用调研、立足本学科专业领域的深度考察,也有基于多学科交叉应用的创新实践。随后评委老师们进行了提问,同时就项目的材料编写、实施方向、实用性、创新性和完成程度等方面对团队进行点评及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历经4小时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中期和预立项中期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图2 答辩现场学生展示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实践和探索,同学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科研和实践经验,培养了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此,感谢学校和学院为各位同学提供这样的锻炼机会和平台,感谢老师们抽出宝贵时间来参加本次答辩,感谢分科协各位同学为大家顺利答辩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感谢各团队给大家带来这样一次精彩的科技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