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阅读数:

根据《中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及中北大学2022年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我院2022年11月9日下午在619举办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晓主持,赵正杰书记、各系主任、副主任及教学科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李晓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师德师风专项工作文件精神,赵正杰书记重点强调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教师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热爱每个学生、关心每个学生、信任每个学生、尊重每个学生;教师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

会后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各系于2022年11月10日-11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系68名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专项工作学习。

教师们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北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从师德失范行为负面影响:思想政治纪律方面、学术道德方面、教育教学方面、工作作风和生活行为方面、廉洁从教方面、其他方面等进行了交流讨论,重点强调了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在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最后,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将师德师风教育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