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4阅读数: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完成研究生角色的转变,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和科研方向。2020年10月12日下午3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苇、科研副院长任一峰、科研科科长周月琴在11211H教室为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进行新生入学系列专题讲座,研究生辅导员李婷老师主持,此次讲座标志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先,杜苇老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为新生进行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杜老师指出在寝室严禁私拉电线,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在实验室要做到人走电关,严格按照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操作设备。其次要保护好个人财产,谨防传销骗局、电信诈骗和各类校园贷等。对于网络安全,杜老师强调每个研究生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接着,任老师从学科发展、专业教育方面进行介绍: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是一个成果丰富、多学科融合的学院。从个人培养方式而言,分为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其中,专业型硕士侧重于科研成果的应用,重视实际的科研成果;而学术性硕士注重学术研究,重视理论性、基础性的研究方向。大家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把握好研究方向,从而更好地规划自己三年的学习生涯。

在培养工作方面,周老师指出:大家要仔细阅读学生手册,了解学校对入学研究生在学术上做出的要求。在即将进行的选课中,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培养方式区分好必修与选修的科目,根据自己导师安排合理对学科进行选择,确保满足学分要求。

最后,李老师对三位主讲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积极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的精神,锻炼自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稳步前行。

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新生入学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