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观看“开学第一课”直播

发布时间:2020-10-14阅读数:

2020年10月12日下午19:30,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婷老师组织全体2020级研究生在11514H教室观看了沈兴全书记“传承太行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开学第一课直播。

此次直播内容沈兴全书记以“传承太行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围绕三个方面给大家展开讲解。

首先,以“中北大学是怎样的一所大学?”为切入点,指出中北大学是一所熔铸红色基因的大学,在抗日救亡战争中,淬火而生,历经沧桑,洗尽铅华;回顾了中北大学从抗战时期到如今这七十九年的变迁,发展壮大;在一代代中北人中薪火相传,始终秉承着“致知于行”的校训,为民族解放,国防航天等事业建设的各个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随后,沈书记讲到“太行精神”,巍巍太行山孕育了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的英雄主义精神,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的积淀和延续,光耀千秋,彪炳史册。而中北大学的蓬勃发展正是靠着这种红色的太行精神,传承着老一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

最后,沈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呢?要致力于把致知于行,知行合一的精神传承下去,珍惜时光,勇于直面问题,担当起历史重任,肩负不一样的职责使命,把红色太行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