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走进校史馆、感受奋斗与担当——我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0-10-30阅读数: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中北人艰苦奋斗和研究学术的优良精神,2020年10月28日下午15:00,我院李婷老师组织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进入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了解了中北大学的建校历程,在79年的办学过程中,学校历经坎坷,百转千回,从建校初期的筚路蓝缕,到初具规模时的蓬勃气象,直至跨越发展后的蔚为大观,同学们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叹。一幅幅老照片阐述着中北的往昔,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中北大学取得的各项成就,与数代中北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在中北大学学习是一种荣幸,也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要好好学习掌握先进文化知识,为日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中北人的心中始终高扬着“太行精神”这面不朽的旗帜,始终耸立着“人民兵工第一校”这座不朽的丰碑。

参观校史馆是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们切身感受了中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中北大学传承“致知于行”的求学处世态度,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北大学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以及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