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全尺寸试验线(一期)项目答辩论证会在科技厅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3阅读数:

9月22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全尺寸试验线(一期)项目”答辩论证会,中北大学、航天三院、大同飞车公司、山西建投组团汇报,顺利通过了答辩。会后科技厅又组织了工作协调会。

会议由科技厅智能化应用科技处畅晓冰处长主持。

航天三院毛凯主任就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全尺寸试验线的实施方案、科技研发、基本建设和基本建设招标实施方案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论证会上,各位评委专家在审阅材料的基础上,认真听取了负责人的汇报,并就建设目标、内容、经费预算与可监测指标等问题进行了询问、答辩与论证。

中北大学李东光副校长在讲话中对科技厅在论证会前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专业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中北大学党委进行表态发言。他说,作为山西省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学校党委进行专题讨论,中北大学作为山西省代表,在本项目实施中,在科技厅指导下,紧密和航天三院、项目基建施工单位等方方面面承担起担当和主体责任,有继承、有创新地把这个具有创新性技术性复杂度都很高的国内外前沿科技项目做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中北大学的期望。在论证过程中专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在技术上中北大学一定很好的配合航天三院技术母体单位,把项目在有限的时间内各项技术指标按照论证要求高质量完成好。并代表中北大学党委承诺,在项目实施过程当中,确保各项程序的规范性和合理性,不出纰漏,保证质量。学校会在人员、资源和政策方给予特殊重大支持,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