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马铁华教授为研究生新生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08阅读数:

2021年10月7日上午9:0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铁华教授在11310H教室作题为《着眼世界通航业技术最前沿孕育eVTOL飞车原创新技术》的学术讲座,研究生一年级交通运输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马铁华教授首先对未来城市空中交通的背景进行了介绍,目前我国的通航产业与国外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在全世界变革转折期要抓住时机,紧随生机勃勃的朝阳产业。随后,马铁华教授从国内外垂直起降项目出发,对垂直起降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国内外最新的研究现况进行了科普,对电动垂直起降(eVTOL)的技术路线方案进行了总结。以视频的形式为大家展示我院参加全国通航大赛的参赛作品“氢动力eVTOL飞车”,开拓了我院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