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01阅读数:

2022年9月30日下午5:0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在线上召开,以《研途已启航,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由2022级研究生班主任老师李婷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李婷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了《2022年学生手册(研究生版)》并解读了学校日常教育管理细节,让研究生新生们能够尽快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李老师着重强调安全管理规定,涉及到疫情防控、网络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内容。

随后,李婷老师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引导学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探索实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老师鼓励党员同志要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为同学们服务,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李婷老师指出,“研途”已开启,作为研究生,要以科研学习为主,在认真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要多参加各项科技学术活动,在科技竞赛中锻炼科研实践能力。

本次班会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指明了前进方向,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李老师也寄语新生:研途已启航,奋斗正当时,握好自己的航向,驶向远方。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奋斗吧,电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