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221501期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24阅读数:

2022年10月20日下午16:30,我院于线上腾讯会议举办第221501期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SCI论文写作及投稿经验分享》,主讲人是我院2020级研究生张晓宇同学,由他为我院广大研究生分享自己在写作和发表SCI论文时的宝贵经验。

张晓宇同学的讲座分前期准备、选刊方法和投稿过程等几个方面。首先张晓宇同学介绍了自己目前的论文发表情况,并且告诉大家在学习中得出的一条重要结论“勇于尝试,百炼成钢”。接着开始讲解前期准备,总结了“一看二想三找四仿”的方法让大家学习如何做好前期准备。其次,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选刊方法,主要分为主动去找和被动邀稿两种方式。最后就是投稿过程的分享,他用一个流程图,把整个投稿过程很生动地展现给大家,并且提醒大家在投稿过程中要对审稿人尊重和谦卑,对审稿人的建议要逐条回复。

讲座最后,线上的同学们就自己的问题和张晓宇同学进行了讨论和深入交流。发表属于自己的SCI论文,无疑是对研究生学习成果的肯定。相信此次研究生论坛,一定会对大家写作和发表SCI论文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