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221502期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31阅读数:

2022年10月27日下午4:3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教学楼11109H教室举办第221502期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如何“高效”度过研究生阶段》,主讲人是我院2020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译凡同学。

郭译凡同学首先以“我们为什么要读研?”引入正题,他讲道,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读研,作为研究生都要向前看,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未来规划。其次,关于就业方面,郭译凡从考公、入职国企和私企三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在读博方面,分别就申请本校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外校博士两种途径进行讲解,最后,郭译凡同学鼓励大家努力学习,这样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才能握有更多主动权。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自己的问题与郭译凡同学进行了讨论和深入交流。此次讲座对于广大研究生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有着积极作用,相信各位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