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班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8阅读数:

为了加强班级建设,提高班干部管理组织能力,建立团结奋进、友爱和谐的班集体,我院于11月3日下午16:30在11号楼619会议室召开2022级研究生班委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李婷老师主持。

座谈会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是深入了解2022级新生学习生活思想状况,二是班干部如何更高效地为班级服务。班委是辅导员开展思政工作的支点。会中,所有班委就如何建设班集体、怎样带动班级同学学习、如何和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在生活中更好地帮助其他同学等方面提出了实质性建议,现场讨论气氛活跃。李老师也通过讲故事、谈心得,引导班委培养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也将好的学生工作做法和技巧分享给在座的同学们。

接着,李老师要求所有班委做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高标准要求自己,实实在在、勤勤恳恳为学生服务。班委们纷纷表示要正视角色、明确职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引领和引导同学中追求进步,在积极有效沟通中解决问题,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

最后,李老师还强调了在疫情防控、班级文化建设、思想引领方面,班委要起积极带头作用,希望所有同学坚守真善美,弘扬正能量,摒弃不文明,成为真正对自身能负责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