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2-27阅读数:

新的学期,为进一步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2023年2月23日上午10:3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11号楼11210H教室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李婷老师主持,研一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上,李婷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深入阐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同学注意个人防护,加强学生的日常监测,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第二点,提醒学生及时接种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应尽快就地、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并完成加强疫苗接种。第三点,倡导学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合理安排体育锻炼。同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关心班集体,关心同学,共同守护学生健康安全。

之后,李婷老师从人身安全、保密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观看了几起重大电信诈骗案和泄露国家机密的新闻报导,李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希望所有学生增强辨别能力,提高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班会,从根本上培养了广大学生的安全理念、安全思维,同时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使同学们掌握正确的防控措施,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平稳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