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校园电信诈骗专项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20阅读数:

11月19日晚,针对我校电信诈骗事件频发,给学生带来了严重的财产损失,给校园安全管理造成了较大隐患,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同学防骗意识,避免同学遭受财产损失,营造平安校园环境,根据研究生院和学院的要求开展防范校园电信诈骗专项研究生“智慧讲堂”主题班会。班会在11308H教室进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中,周老师具体介绍了各类电信诈骗,包括信用卡、电话、网购、代购、QQ、微信、点赞、电子邮件中奖、扫描二维码、洗钱诈骗等,并提醒同学们在面对疑似电信诈骗的情况时要保持警惕;在涉及到转账、办理各项可疑业务时要与人沟通、谨慎操作;学生涉及超过300元转账金额时,一定要提前咨询班主任。除此之外,周老师还强调大家务必防范高薪招聘、虚构车祸、ATM机、刷卡消费等现实生活中的诈骗情形。希望大家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把自己精力投入到学习与科研之中。

最后,周老师表示了自己对全体研究生的希冀:在行为上,大家要遵守校纪校规和各项相关规章制度,做一名合格的中北学子;在思想上,全体研究生在谨防各类诈骗的同时也需要培养自己的服务意识,服务同学、服务大家、服务集体,向优秀党员看齐,共筑优良的学习、科研、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