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王广龙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05阅读数:

2019年12月5日上午,第20191503期华彩讲坛在11815会议室开讲。本次华彩讲坛,我院荣幸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广龙教授进行主题讲座。王老师曾在清华大学、英国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从事智能系统、微纳米技术、光电子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传感器与智能系统的现状与进展。

在讲座开始王老师首先讲述了个人简介,个人经历,并鼓励大家多参加竞赛,提高个人能力水平。随后讲述了传感器及其发展、分类,并列出一系列传感器,重点讲解了MEMS传感器的原理、类别、应用方向、产业链以及微型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的发展趋势。讲述了智能系统的定义、发展方向、主要器件生产线及一些集成案例,其中有智能家居系统、智能武器、智能机器人系统、智能车以及嵌入式系统。在讲座的最后,王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创新,不要盲目走别人的老路子,同时在生活上,为人处事上多思考,要学会怎么做人,怎么思考问题。同学们经过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