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7-03阅读数:

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赞,安全知识时时记,注意安全时时提。为了贯彻落实学院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同时为了提高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我院于2020年7月2日下午3点在11208教室召开“安全意识心中有,幸福美满伴一生”的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李婷老师主持,我院全体研一、研二学生参加。

班会开始,李老师从学校近期发生的关于生命安全的事件引出主题,告诫大家一定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学会保护自己,真正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就即将到来的暑假,李老师对暑假安排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第一,关于学生暑假留宿问题,李老师宣读我院研究生2020年暑期留宿管理规定:严格控制请假外出、禁止使用各类大功率电器、禁止攀爬校门外出、尽量在食堂就餐、禁止聚餐和点外卖等。第二,关于安全问题,李老师从生命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等各方面给学生进行解读,希望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第三,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品德修养,要有社会公德心,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在家期间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接着,李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山西省红十字会关于《现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的课件,告知大家要学会应对各类风险。

最后,周老师就同学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提醒大家导师作为学生的第一责任人,在生活、科研和思想方面,要多和导师沟通与交流,并且要不断提高自我综合素质,做有责任、有担当、懂礼节的知识青年。

通过本次班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度过一个平安、愉快且充实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