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院研究生参加申报第三届“源创杯”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6阅读数:

为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前沿技术研究和颠覆性技术创新重要策源地的作用,发现并培育具备开拓创新潜力的青年科研后备人才,受相关部委委托,第三届“源创杯”创新创意大赛正式启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承办。

本届大赛主要面向教育部登记备案的地方高校(包含工信部高校)和国防科技大学,赛程时长约3个月,分为学校预选、赛区复赛和总决赛三轮。

现将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须知

(1)通过举办比赛,从源头上挖掘具有现实或潜在重要国防应用价值的基础性、原创性、颠覆性自主创新创意项目:

(2)优胜者给给予10-500 万项目经费支持。

(3)本届主题为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三化融合;

二、参赛范围

申请人为高校在职科研人员和学生(须有指导老师)。

三、比赛流程

(一)学校初选(2021 年 12 月 10 日前)。学校初选不超过 100 项,学校评审标准为原始创新占比70%,应用重大性占比30%;

请申报的同学于12 月10日18:00 前将汇总后由申报软件导出数据包光盘以及申报清单(含题目、负责人、联系方式)报送至科学技术研究院203室。申报软件及操作手册下载方式:公共邮箱 kyyjpfzc@sina.com,密码 3922080。

(二)中部赛区复赛(计划于2021年12月30日天津大学举办)。

(三)组织参加全国总决赛

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统一要求,组织赛区内晋级总决赛的优秀提案,参加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全国总决赛。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351-3921523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