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报名参加“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阅读数: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英文名称:China Graduate AI Innovation Competition)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以“AI赋能、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现将本届大赛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具有正式学籍的研究生、已获得读研资格的本科生(需提供学校保研、录取证明)及本研贯通培养的学生(需提供学校录取证明)有资格参赛。

二、时间进度安排

2022年4月22日—6月20日 注册报名、资格审核

2022年4月22日—6月27日 作品提交

2022年6月28日—7月15日 初赛评审与晋级结果发布

2022年8月25日—28日 决赛评审

三、参赛方式

参赛形式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形式,且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以团队形式参赛的队伍,每队最多不超过4人,其中在读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队长必须为在读研究生,且队员分工明确。允许跨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以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参赛团队和选手可申报指导教师,每个团队最多可申报2名指导教师,以申报顺序排序。

四、大赛主题及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主题为:AI赋能、融合创新

本届大赛将秉承“创新”原则,将大赛的特色定位在“前沿领域”和“深入探索”两个方面。参赛作品须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创新方案,如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金融、环保、法律和设计等行业领域的深度应用。大赛采用开放赛题和企业赛题相结合方式。开放赛题分为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意两个类别,技术创新类强调软硬件结合,以可展示原型系统作为核心评审考察点;应用创意类强调重大领域场景,以技术可行性和应用落地价值作为重要评审考察点。企业赛题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命题,将于近期发布。

五、校内报名

参赛队于6月13日前,发送报名表(附件)至邮箱:519625463@qq.com。注:命名为“华为杯人工智能--参赛队-联系方式”。

六、其他事宜

关于更多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通知: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2c9088a5696cbf370169a3f8101510bd/2c90800c803a064301804fc6f9bc0892

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2c9088a5696cbf370169a3f8101510bd/2c90800c803a064301804fde40b50895

为方便组织人员、宣讲以及参赛选手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欢迎加进入QQ群交流。

报名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方式:0351-3921523,13403694945

邮箱:519625463@qq.com

地点:主楼607

中北大学研究生院

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25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