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招聘】

发布时间:2023-03-09阅读数: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招聘未开始

招聘宣讲会

发布机构: 暂无数据

主办方: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举办日期: 2023-03-10   15:00-17:00

详细地址: 01101H

宣讲会详情

【公司简介】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成立于1996年,1998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2022年品牌价值达1915.16亿元,连续18年蝉联中国商用车行业第一位。2021年4月,福田汽车总销量突破1000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首个销量突破千万辆的商用车企、中国首个千万级“双自主”商用车企、全球突破千万销量用时最短的商用车企。海外累计出口68万辆,连续11年位居中国商用车出口第一,产品覆盖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辉煌26年,福田汽车锻造了从新兴企业到世界前列商用车引领者的传奇。

【业务架构】

福田汽车已经形成集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汽车金融、后市场为一体的汽车生态体系,涵盖整车、零部件、金融、汽车后市场四大业务版块。整车业务覆盖卡车、大中客车、轻型客车、皮卡、工程机械与环境装备、新能源汽车等6大业务单元及18个产品品牌。在超级动力链层面,福田汽车与康明斯、采埃孚等全球合作伙伴,全球首创动力链集成创新模式,成立福田汽车动力集成创新中心PDIC,定制打造福田汽车第一条超级动力链产品,引领中国商用车动力系统变革。2020年,发布智能互联业务品牌——会享福,覆盖用户从购车到用车的全生命周期,积极拓展金融、二手车业务,将智能科技融入服务体系,逐步形成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商用车生态系统,打通汽车全生命周期,为用户提供360度解决方案。

【行业地位】

在行业标准方面,福田汽车参与制定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占现有总数的25%以上,在排放、油耗、安全等领域起到重要作用,授权专利达6000多件;合作方面,链合全球三大合作伙伴——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等建立全球创新联盟;客户方面,福田以实力吸引,与国家电网、中石油、中国移动、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客户建立战略联盟。

【企业荣誉】

福田汽车积极参与国际峰会赛事与国家重大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G20峰会、APEC会议、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中承担重要任务,并以绿色科技实力助力北京奥运会、平昌冬奥会、北京冬奥会等国际赛事。2022年北京冬奥会,福田汽车10款不同车型1300余辆,服务于冬奥会各个场景,其中欧辉氢燃料客车515辆,创有史以来氢燃料客车服务国际级赛事规模最大、车型数量最多的记录。

【企业责任】

福田汽车在全球积极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面对属地就业、教育医疗、自然环保、应对重大灾害等领域履行承诺,累计投入物资数亿元。面对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福田汽车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向全国投放650辆福田负压救护车,成为抗疫“移动堡垒”,累计捐赠物资数千万元,践行企业担当。2020年9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北汽福田汽车赴武汉突击队临时党支部荣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0年11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一行先后参观福田汽车,并对福田汽车持续深入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探索,依托科技创新在全国防疫中作出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

【企业文化核心理念】

使命:成就客户价值,创建奋斗者家园

愿景:成为科技与品质领先的世界级商用车企业

核心价值观:热情创新、高效务实、团队拼搏

核心经营理念:聚焦价值 精益运营

【成长发展】

五步成才筑起航,系统培训不打烊,职业发展有通道,轮岗机制拓视野。

【福利政策】

入职有宿舍,结婚有住房,用餐有补贴,出行有班车,落户有资质,教育有资源。

【岗位需求】:

1、研发系统

软件、新能源、智能网联、造型设计开发、电子部件设计及控制、系统及模块设计开发

2、供应链系统

生产、工艺、物流、采购、质量

3、营销系统

品牌传播、销售管理、服务与配件、市场与商品规划

4、管理服务支持系统

人力、运营管理、IT、党群管理

【工作地点】:

北京、上海、山东(潍坊、诸城)、湖南(长沙)、河南(商丘)、海外

【应聘要求】

1、2023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留学生毕业时间2022年7月-2023年6月);

2、国家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其他外语语种具备同等水平证书),能按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

3、专业成绩排名前50%,无不及格或补考现象。

【招聘流程】

1、简历投递:

(1)官网投递:https://futurefoton.zhiye.com/campus校园招聘官网申请;

(2)公众号投递:“福田汽车人才招聘”公众号——校园招聘岗位申请;

(3)校园大使简历邮箱投递:zbcampus@foton.com.cn(2023届毕业生+姓名+学校)。校园大使享受优先录取、免测评等特权。

(简历接收从2022年8月30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之前)QQ交流群:527065709、329189723 

2、招聘流程:

投递简历、简历筛选、综合面试、薪酬谈判、录用签约、材料收集

3、宣讲安排:

北汽福田2023届校园招聘宣讲分为线上空宣和线下进校两种方式,线上宣讲会和线下进校宣讲安排会在 “福田汽车人才招聘” 公众号上公布,请提前关注福田汽车人才招聘公众号。


本校提示

请各位同学在求职时提高警惕,凡涉及收取各种费用;几乎不面试就给出录取通知,且到外地就职的招聘等情况,要仔细辨别,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