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三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9阅读数:

3月26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杰主持学习会。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视频新闻。

院党委书记赵正杰从政府工作报告中“九个新视角”及个人学习体会两个方面切入,对“两会”精神进行深入领学。他指出,大会精神凝练出三个特点:突出“一条主线”即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三个重点”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教育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侧重“四个增强”即增强科教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增强团结服务群众的本领和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他鼓励全体教职工要摒弃惯性思维,勇于创新,敢于尝试,以实现学院的长远发展目标。

院长赵志良同志围绕教学、科技、人才方面做重点发言。他结合我院实际指出,我们要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径;鼓励大家“走出去”,要积极关注科技前沿动态及时事要点,聚焦创新发展,紧跟时代步伐。

      中心组成员围绕“新质生产力”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表示,探索创业教育新范式,发挥创业教育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作用,打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组合拳,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