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建活动 | 通知公告 | 理论学习 |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五期院党课题库之名词解释(2019年下半年)

2019年11月17日

1. 四个全面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2. “两个维护”?

“两个维护"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3. 什么是“四个意识”?

“四个意识”是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4. 什么是“四个自信”?

“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5.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是指什么?

第一个阶段,从二○二○年到二○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第二个阶段,从二○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6. 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各是指什么?

“四大考验”指: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

“四大危险”指: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

7. “三严三实"是什么?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8. “四讲四有”是什么?

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9. “四个合格”是什么?

四个合格,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党中央提出“四个合格”党员的理念,强调了新形势下提升党员自身修养的重要性,吹响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的集结号。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