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2019版)

发布时间:2021-12-20阅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工业设备及国防武器装备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需求,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遵守职业道德,具有团队组织协调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能运用自动控制系统设计的方法、理论与专业知识,在工业设备和国防武器装备的自动化及相关领域从事自动控制系统分析、设计、运行与维护、项目管理、产品研发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

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A、运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电机与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检测技术与传感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及PLC技术、计算机控制系统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含主要专业实验):

自动控制原理实验、电力电子技术实验、电气控制及PLC实验、过程控制系统实验、运动控制系统实验、自动控制系统综合课程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设计、运动控制系统综合课程设计、计算机控制系统实验及综合设计、自动控制系统综合实验、过程控制系统综合课程设计、电子工艺实习、创新创业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具体培养方案参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