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培养方案(2019版)

发布时间:2021-12-20阅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围绕国家城市轨道交通和高速铁路发展的重大需求,以工程技术教育为主线,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掌握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领域从事设计分析、产品研发、系统集成、运营维护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电磁兼容、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轨道交通信号基础、车站信号自动控制、区间信号自动控制、列车运行控制技术、铁路行车调度指挥自动化、编组站自动化系统 。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含主要专业实验):

微机原理实验、自动控制原理实验、轨道交通信号基础实验、列车运行控制技术实验、微机联锁控制技术实验、轨道交通专业综合实验、车站信号自动控制技术实验、区间信号自动控制技术课程设计、列车运行控制技术课程设计、毕业设计。

具体培养方案参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