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 理工类 学制四年)

发布时间:2018-10-12阅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电能产生、传输、转换、控制、存储、利用环节,侧重其中的传输、转换和控制环节,培养具备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能在电气工程领域的系统运行、装备制造、技术开发等部门承担设计、运行、研发等任务,具有一定创新意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

专业优势:依托“中北大学•施耐德电气联合实验室”和“中北大学•纽卡斯尔 电力工程中澳联合研究中心”,强弱电相结合,软硬件相结合,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相结合,元件与系统相结合,注重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及全面素质的培养。

主要课程:工程电磁场、电工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工程基础、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自动化、自动控制原理、电气控制及可编程控制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等。

毕业去向:学生可在发电厂、电网公司、电力及其他电气相关设计院、电气设备制造单位、电力建设与安装单位、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电气运行、设计、管理方面的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机关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维护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