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培养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中北大学-施耐德电气联合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7-09-19阅读数:

中北大学-施耐德电气联合实验室是以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世界500强企业)设备捐赠为主,中北大学配套投资,北京金日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统集成,共同完成实验室建设。致力于打造与国际电气及自动化接轨的工程实践环境,建立与真实工业环境一致的先进实验平台。

本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可有效锻炼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专业综合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对加强本科教学、电气工程和控制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以及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具有深远意义,可实现校企之间互惠共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促进产、学、研相结合。

范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与科研,企业培训

配置方案:

实验室架构以So-machine为核心软件控制平台,共四种配置方案:

配置A: M21824I/O+ATV312+HMI)(40套):用于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集散控制技术、组态软件等课程的教学实验以及相关培训;

配置B: M21840I/O)+LXM23CHMI)(15套):用于控制电机、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课程教学实验、组态软件教学实验、PLC课程设计、计算机控制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以及相关培训;

配置C: M258LXM32AHMI)(5套):用于专业综合实践活动、创新活动、毕业设计以及相关培训;

配置D: LMC058LXM32AHMI)(4套):用于运动控制课程教学实验、专业综合实践活动、创新活动、毕业设计以及相关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