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培养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0-12阅读数: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实验室主要承担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专业课程实验教学、工程实习、毕业设计、社会服务及其它实践教学任务,并支持学生各种层次的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实验室占地面积约150m2,包括轨道交通沙盘仿真系统、转辙机操作系统、微机联锁主控系统和微机联锁仿真系统,实验室设备总价值约200万元。

近年来,实验室先后完成了铁路信号基础实验系统、车站计算机联锁主控系统、微机联锁仿真系统、列车运行控制实验系统的建设,形成了从基础设备到控制系统的完整实践教学体系,并为各实验系统配备了涵盖各知识点的较为完备的实验项目,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实践性和应用性。

 针对轨道交通行业对人才的知识和技能结构要求,实验室紧紧围绕“密切联系生产实践、专业针对性强”的特点开展建设工作,在实验教学上坚持“立足基础,注重创新,层次开放,服务学生”的教学理念,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