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组织机构 > 学生科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1级电气类专业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5阅读数:

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旗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3月4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电气类专业线上组织开展了题为“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旗帜”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屈增老师主持,2021级电气类全体同学参会。

屈增老师首先从“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扛好历史文化资源大省的时代使命、纵深推进能源革命、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山西力量、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等六个主题进行了深入宣讲。

随后,由各团支部书记代表本支部进行发言讲解,401班团支书邢靖然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一部中国共产党历史,就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观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

402班团支书康楠以脱贫攻坚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及乡村振兴战略出发,通过数据图表分析并给出实例,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强调了山西省劳动人民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脱贫攻坚重要战略中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三晋大地,表里山河,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五千年华夏文明绵延不绝,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多达531处,承载着悠久历史发展脉络,同时也担负着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重任。把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把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延续好,是山西作为历史文化资源大省必须扛好的时代使命。403班团支书孙奕萌如是说道。

山西是煤业大省,也是传统能源的典型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新型能源在三晋大地上的发展,国家在推进能源革命方面将重点放在了山西省,山西省将承担为全国探路示范的引领性改革重任,从后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并向前突进,推进能源改革,因此山西省在这个新局势下,有着相当重要的责任。404班团支书刘晓钰向我们介绍了能源方面的问题。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405班团支书吴小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 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最后,屈增老师强调,作为青年学子,大家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谱写建功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