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组织机构 > 分团委 > 正文

团学风采||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举办2018年青共校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2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骨干的教育培养,提高其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2018年11月10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与体育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科艺苑隆重举行,学院所有团干以及通过前期考核选拔的学员在此汇聚,以励奋新,展望未来。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校团委书记李俊华、院党委书记陈晔、院党委副书记杜苇、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鹏等出席本次培训开班典礼。

 

 

 

 

薛书记在开班讲话中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青马工程”,坚持政治性、突出思想性、注重实践性,加强学员党性修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系统化培养,目的是使同学们成长为具有较强政治素养、理论水平、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更好地推进我校团学工作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同时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真正做到“六个下功夫”,通过本次培训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方法上有新收获,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拓展,努力成长为一名更加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传承者。

窗体顶端   为期两天的培训分为理论课程学习和室外拓展训练。理论课程学习中,薛智教授、李俊华老师、刘玉巍老师、杜苇老师分别从《与学生干部谈责任》、《落实团学改革任务,推动团学组织创新发展》、《学生组织的职能定位》、《顺势而为,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四个专题全面为同学们授课。室外拓展训练由破冰游戏、运送乒乓球、对送口型、心有灵犀、水果蹲五个项目组成,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学生干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成长为具有人文素养、创新能力与宽广视野的中北才俊,承担起再创中北辉煌的重任肩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