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助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项工作 > 助学助困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3阅读数:
    为充分发挥奖助学金的育人功能,引导激励学生传承“太行精神”,秉承“致知于行”校训,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长为堪 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中北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管理办法》(校学[2017]23 号)《中北大学“美利信”奖学金、“美利信”助学金评选办法(试行)》(校学[2020]13 号)及相关奖助学金设立协议内容,现对2022年秋季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评选项目及标准

(一)“美利信”助学金:资助 6名学生,每人资助 3000 元。 

(二)“勤奋励志”助学金:资助 1名学生,每人资助 2000 元。 

(三)“望山”奖学金:二等 奖 1人,每人奖励 2000 元。

二、评选对象及条件

取得我校正式学籍且在校就读的本科生,经我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评选学年无不及格课程。此外还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美利信”助学金

1.学习刻苦努力,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同年级同专业前 30%,且学分绩点不低于3.0。 

2.品德优良,关心集体,助人为乐,在老师、同学中有较好的反映。

(二)“勤奋励志”助学金

1.因家庭经济困难需长期资助的特殊困难学生,或因病或遇到突发事故出现临时经济困难的学生。 

2.学习刻苦努力,上一学年专业平均成绩不低于75 分。 

3.本学年未受到个人及企业资助。

(三)“望山”奖学金

1.品行端正,勤奋学习,生活简朴,积极进取,综合素质测评 成绩排名在前 20%。 

2.获得“望山”奖学金的学生原则上不再参与同一学年内其他 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的评选。

三、上报及存档材料  

1.填写完整的《中北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两份。

2.《中北大学社会资助奖助学金推荐学生一览表》纸质版及电子版各一份。

3.加盖学院教学科公章的个人成绩单一份;

4.班主任确认签名的专业综测成绩单一份;

所有纸质材料在11月15日(下周二)下午公休交于文瀛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