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项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心理站组织心理联络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1阅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心理站于2021年11月30日在学生公寓文瀛五102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心理联络员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大一大二全体心理委员参会,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的辅导员老师欧阳爽悦为大家开展培训,心理站站长曹瑞珂同学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培训会先由心理站站长介绍了心理委员的主要职责和主要工作,包括心理周报月报的规范填写上报,心理知识竞赛的开展,“十佳心灵守护天使”的评比等。接下来欧阳老师从朋辈督导的理念开始,对学生心理联络员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以及在工作中应该注意的各类事项,并对本学期心理普测结果进行了说明,提倡心理委员关注广大同学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心理骨干向专业化靠拢。欧阳老师强调,心理委员的工作要细心,要及时了解广大同学心理健康的基本情况,在工作之余以学业为重,抓住机会展现自我。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方法,为提高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