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项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释放心灵,拥抱明天”心理团体辅导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9阅读数:

经过一学期的相处与磨合,大一每个班级相对上学期相处的更加的融洽了。但是他们也面临着新的压力来源,比如学业压力、生活压力等。为了能够更好释放学生心理压力,提高学生的素质能力。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心理站于2019年5月18日晚7:00组织开展了“释放心灵,拥抱明天”心理团体辅导答辩活动,各班心理联络员代表班级进行了答辩。

本次答辩由18级9个班级参与,每个班级答辩限时十五分钟。答辩过程中,每个班级采用幻灯片展示、视频播放、现场互动等形式展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的初步构思、方案设计、活动展示和感悟体会等,整个答辩过程精彩纷呈。最后,评委们根据前期准备、活动组织及现场表现评出本次答辩比赛一二三等奖。18150442班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18150241获得二等奖,18150441获得三等奖。

“释放心灵,拥抱明天”心理团体辅导答辩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有利于释放学生压力,帮助学生正确面对压力。而且向学生普及了常见的心理知识,提高了同学对开展心理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学生形成更强大的心理支柱。从而使学生们能搞更好地面对和规划大学四年,有自己独特而又精彩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