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2阅读数:

12月1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杰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党委委员兼党支部书记薛艳霞以《深学笃行二十大 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担当使命》为题,从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概括出发,着重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相关内容,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她指出,在高校教育中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基础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深刻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在科技攻关中必须坚持自主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紧接着,党支部书记田悦领学《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相关内容。她提到该部分内容从世界观方法论的高度,系统论述了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应遵循的“六个坚持”,要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时领悟实践真知,把握规律真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随后,与会人员就所学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发言。党支部书记屈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目前最完整的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呈现,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个人而言,就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和观点,继续在实践中创新理论、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对于培养学生而言,要增强大学生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二十大的战略部署细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工作成效。

会议最后,赵正杰书记对与会人员的学习热情、进步动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我院实际,安排部署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