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4阅读数:

12月13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楼61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集中学习和集中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杰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党委委员方炜领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相关内容。他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为出发点,详尽阐述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新征程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许多新的时代特征,如从“学有所教”向“优有所教”的转变等。他提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基层党员,我们应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持立德树人,继承和弘扬“太行精神”,聚焦“兵工特色”,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过程中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为祖国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栋梁之才。

紧接着,党支部书记刘鹏领学《实践中学习和坚持<实践论>》。他指出,《实践论》是一部常学常新的经典著作,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运用其中所凝聚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他从《实践论》的历史背景出发,就《实践论》的核心观点进行解读,并指出只有不断通过新的实践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才能永葆青春活力。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所学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张利平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作为一名高校基层教师,站在科技创新的第一线,他深感自豪但又倍感压力;作为综合科科长,张老师也提出了一些有助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个人建议。他个人表示会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继续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以高质量工作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媛惠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才能对真理的认知更加深入,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政治修养。作为基层学生支部书记,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带领学生党员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履行职责上带好头、做表率,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能,做到知责于心、明责于身、担责于肩。

赵正杰书记对与会人员的学习状态和工作热情表示了高度肯定,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育人温度。赵书记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落实学院党建‘五化’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工作部署,与会人员也对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的实施计划进行集中研讨,各抒己见,收获颇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树立真抓实干好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落地、真落实、早见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