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06阅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3月5日晚7时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屈增同志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同志到会指导、院党委委员薛艳霞同志进行督导。

会前,支部书记屈增同志带领支委和党小组组长对文件进行了深入领会,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提高了思想认识,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并开展了支委与支委、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认真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增进团结,营造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共同进步提高的目的。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提供了保障。

会上,党支部通过开展关于二十大的知识问答,使得支部成员再次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为积极营造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支部成员们集体观看了山西大型党建全媒体专题访谈特别节目《奋进赶考路》。节目为我们树立了众多专业、敬业、乐业的党员干部形象,同时成为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会上多元的学习方式实现了支部理论学习感悟全覆盖。

党支部书记屈增同志代表支委对支部上一年度工作进行汇报。要加强制度推进建设,按规范按要求完成支部换届,规范党员日常管理,注重政治合格,关注入党动机,定期开展民主决议,落实团组织推优入党制度,定期进行思想汇报;搭建党员谈心谈话平台,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立足岗位做贡献,作为党员要乐于奉献;服务大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

随后,支部成员们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其他同志的不足并深刻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每名同志注重在反思中剖析自己,在剖析中提高自己,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能力。其他同志也坦诚相待,真诚真心提出问题、帮助改正。

院党委副书记杜苇同志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大学生应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与党的伟大事业联系起来,在时代大潮中确立大志向、勇敢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第二,明德修身、严以律己。要始终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时刻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主动把入党誓词的各项内容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第三,要笃学善思、敢于创新。大家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要敢于突破,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将树立更高标杆,打造过硬基层党支部,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脚踏实地、克难攻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下一步,将运用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为续写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