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实验室建设规划及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阅读数:


3月20日上午,为加强实验室建设、长期规划发展和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校安〔2023〕1号)的要求和《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院党委书记赵正杰,副书记杜苇,副院长李晓、任一峰,部分科长和系主任,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参加了本次工作。

本次工作主要围绕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等用房的使用现状、建设规划、安全隐患排查等几个方面展开,重点对实验设备运转、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安排、学生创新创业现状、室内环境卫生、电路安全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排查。

在检查中,赵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现有实验室的资源,不断提升师生的科研能力、大学生的创新能力,逐步做好大类平台的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每位教师、学生都要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好学院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