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23阅读数:

2023年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引起了青年学生广泛关注和讨论。3月17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石达同学表示,“心怀国之大者,不负民之所盼。”新梦想领航新青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中有关科技创新的表述为我们指明了奋勇前进的时代方向。

张文文同学表示,在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后,自己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决心瞄准学科前沿,力争上游。

讲话中指出,要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发展,通过学习讲话精神,青年学生更应当不忘初心使命,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接力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负青春韶华,砥砺奋进、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