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搭建互动共融、互促共进平台,2023年3月14日——26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基层支部党建系列活动。

两支部首先以“支部交流促党建、联谊互动共发展”为主题开展交流学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等方面内容展开学习讨论。

         

随后两支部共同探讨了支部活动相关事宜,就线下活动的地点,形式以及流程做出详细规划,使支部任务更加清晰化。实现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严肃化,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

         

此外,两支部在工作方面也进行了经验交流,双方都分享了在处理不同工作时的方法技巧,并对不足的方面进行了自查与反思,各自都获得很多收获,对各自学院的党建工作也有了进一步改进与规划。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3月26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举办了联合党日活动。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中北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同学学习了校歌、校训的内在含义,一步步了解了中北大学在炮火中建立的艰难发展史,并为一手拿书一手拿枪的前辈们深感敬佩,对校园的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坚定党员信念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怀着深深的使命感与荣誉感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站中北大学炮库。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共同参观了中北大学炮库。负责讲解的葛老师和刘佳文学长身姿端正,目光炯炯有神,用慷概激昂的语调为我们介绍了一门门火炮。它们有的在战场上屡立奇功,有的曾一战成名。或许在现代战场上很难寻到它们的身影,但葛老师铿锵有力的话语告诉了我们:它代表了那一段的历史!一门门火炮用他们挺拔的身姿向我们传达着一个民族不屈的意志;一段不可磨灭的艰难记忆;一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最后在葛老师的领诵下,两支部全体成员大诵《西江月·井冈山》,壮志昂扬,全体支部成员感受到历史的沉重与如今和平安宁的来之不易。

         

         

炮库一行,支部成员肃然起敬,薪尽火传,我等壮志青年必当传承这种精神再创辉煌!

随后,两支部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分析总结并对《榜样7》进行了集中学习,师越凡、杨思文、齐嘉宇、张欣蕊等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心得分享,他们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对校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北大学在炮火中的诞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孙嘉邦、李智远、杨森、张凌芸等同志向我们分享了《榜样7》的学习成果,他们表示,榜样给予力量、给予勇气、给予动力,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到履职尽责,要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会议结束两位支部书记屈增同志和郝诗韵同志做出总结。

此次基层支部党建联谊会达到了聚合力、共促进的良好效果,成为双方增进沟通交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下一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用好支部联谊机制和拓展支部联谊内涵,以联谊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