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成功举办第十五期科技讲坛

发布时间:2023-03-29阅读数:

2023年3月28日下午4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在15406H举办第十五期科技讲坛,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来自智联科技创新实验室的申浩然和智能控制创新实验室的许匡渊。

首先由申浩然同学进行讲解,他先介绍了智联科技创新实验室的指导老师、团队组成和团队文化:博学多才,引领未来。并详细介绍了团队参与的科技比赛项目和所创造的优异成绩等。接着从硬件、设计组装调试、机械结构设计和软件设计四个方面讲解了一个优秀的科技比赛团队应该具有哪些团队技能。

接下来由许匡渊同学进行讲解。他分享了自己加入实验室的成长经历和参加科技比赛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实验室、参加科技创新比赛,开阔眼界,将课本知识付诸实践,历练自我,追求成功。同时许匡渊就为什么加入实验室、实验室能做什么,实验室成员的培训及考核等方面对智能控制创新实验室进行介绍。

本次科技讲坛活动让同学们对实验室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科技创新比赛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比赛的热情,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