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第20231501期俊彦讲坛

发布时间:2023-03-31阅读数:

为给同学们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2023年3月29日下午16:30,我院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教师刘佳博士在主楼11208H教室为广大研究生作题为《高温环境下压力传感技术》的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刘佳老师首先从高温材料类型、传感器加工工艺、信号传输方式、以及传感器标校四个方面对高温传感器研究做总体介绍。其次,刘老师讲解了高温环境下压力传感技术的限制因素为敏感结构制造技术,强调解决热应力失配问题是传感器研究的关键技术。接着刘佳老师带着同学们分析了高温传感器的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现状和超高温原位测量传感器的发展趋势,为相关专业的同学们指明了研究方向。

讲座最后,刘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高涨。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拓宽了视野,梳理了科研思维,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