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20231501期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31阅读数:

2023年3月30日上午10:3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教学楼11511H教室举办第20231501期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基于磁梯度张量的磁性目标定位方法》,主讲人是我院2020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荆志伟同学。

荆志伟同学首先介绍了磁性目标定位的现有技术,列举了五种目前广泛采用的磁性目标定位技术,并讲解了各自的特点与缺点;其次,关于磁梯度张量的磁性目标定位方法,荆志伟同学给大家讲解了磁梯度张度、磁偶极子模型、磁偶极子模型方程等相关知识,从环境磁场研究、构建新型传感器阵列并校准、仿真分析和试验验证四个过程介绍了研究的总体思路。最后,荆志伟同学根据自己发表多篇核心论文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核心论文书写流程,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这样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才能拥有更多主动权。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自己的问题与荆志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此次讲座对于广大研究生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有着积极作用,相信各位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