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中国轨道交通创新技术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04阅读数:

3月31日至4月1日,以“绿色低碳、数字赋能、协同融合、创新驱动”为主题的“可持续发展背景下中国轨道交通创新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北国春城长春隆重召开,我院教师马铁华教授、任一峰教授、贾建芳教授等应邀参加会议。

研讨会分为新技术研究和磁浮技术研究两个论坛,重点聚焦轨道交通轮轨列车与磁浮列车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新解决方案,推动资源信息共享,深化交流合作,增强科技攻关新动力,激发创新创造新活力,促进成果转化落地,形成企业聚链成王、要素融合联动、技术实力领先的轨道交通创新生态圈。

研讨会上,由我院参与承担的山西省重大科技专项“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全尺寸试验线(一期)”项目工程引起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专家指出,高速飞车全尺寸试验线是国内首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悬浮试验线,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地面交通工具试验项目,要持续开展相关技术探索和储备,布局研发超高速交通系统核心技术,为交通科技创新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