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及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04阅读数:

2023年4月1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任一峰副院长、马铁华教授带队赴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就科研项目合作、人才队伍培养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日上午,马铁华教授一行首先抵达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客车制造中心,参观并试乘了清远磁浮旅游客车试验线。而后,一行人又来到中车长客高速动车组制造基地,参观了京张铁路动车组列车和新一代常导高速磁浮样车。长客负责人介绍说,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研究,国内常导高速磁浮的瓶颈技术已基本被突破,其理论速度也被拓展至600km/h,是未来超高速轨道交通的重要选择之一。

4月1日下午,任一峰副院长等来到中车长客磁浮研究所,就电动磁浮技术、科研项目合作以及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就联合培养人才和建立我院毕业生招聘专属通道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共同促进校企多方位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