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第20241501期俊彦讲坛

发布时间:2024-03-22阅读数:

为丰富同学们专业知识涉及面,提升专业技能,2024年3月19日上午9:00,我院青年博士高琬佳老师在主楼11105H为广大研究生作题为《超声波液位测量技术研究》的学术讲座。


高琬佳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超声波液位测量技术,针对目前航天领域的需求以及传统航天液位传感器的缺点,通过超声波液位测量技术实现高精度测量。讲述内容分别从界面发射法的基本原理、后续算法应用到的超声波lamb波法以及如何根据实际应用与环境需求选择最佳耦合剂材。最后高老师为大家在此研究上提供了一定思路,包括滤波算法,自主标定和函数系数自修正,传感器阵列化排布,噪声技术抑制和滤波算法的研究方向应当注意哪些事项。

本次讲座,相关科研内容丰富,拓宽了同学们在超声测量领域的知识面,为同学们今后的研究提供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