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学生科 > 正文

搭乘高速飞车,奋进新征程——记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26阅读数: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专业,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25日下午四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11105H教室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电气工程系主任赵俊梅老师担任主讲人,本专业新生全体参加,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与老师提问交流。

赵俊梅老师从电气专业的发展历史、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方向、就业升学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本专业的师资力量和实验室资源等。毕业去向是同学们比较关注的问题之一,赵老师讲到了电气类毕业生主要职业发展方向,并展示了近两年部分优秀毕业生事迹。

讲座期间,赵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我校与航天科工集团三院共同承担的省级重大项目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即高速飞车项目,通过项目介绍和图片模型演示,引导同学们关注项目中与本专业培养方案相关的内容,激发新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进一步聚焦学科应用导向,加强科技创新;赵老师还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活动最后,赵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业提出要求和期望,并预祝每一位同学度过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专业介绍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增强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同,帮助新生做好未来的学习计划和职业生涯规划,为大学学习与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