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学生科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成功举办第十五期博硕讲坛

发布时间:2022-11-14阅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知识,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2022年11月12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在15206H成功举办第十五期博硕讲坛。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姚博仁和荆志伟为大家讲解专业知识和理论。

首先,主讲人姚博仁为同学们讲解氢燃料流体半直燃转盘式发电机的氢电离区域粒子运动分析与系统建模仿真。他从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及路线、研究方案及技术难点和研究基础条件四个部分来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模型,证明了研究的可行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相关知识的理解。

随后,第二位主讲人荆志伟为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研究课题——基于磁梯度张量的磁性目标定位研究。他分四个部分向同学们介绍:研究背景及意义、磁性目标探测基础、磁性目标跟踪方法以及误差来源及下一步研究方向。首先,他以太原的磁场以及地磁方向为引,为同学们介绍了矿产勘测技术,让同学们了解了现有技术的内容和缺点还有我国现在技术发展的问题。之后,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磁梯度张量和张量测量系统,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做仿真实验的总体思路、实验分析、误差来源分析、动态目标定位实验和传感器安装误差。最后,他为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工作展望,使磁梯度张量的磁性目标定位研究来为我国军用和民用使用提供新可能。

最后,两位主讲人就大学生活、学习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建议。

此次博硕讲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最新的科技,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有助于营造我院的学习氛围,为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