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学生科 > 正文

学生家长为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02-24阅读数:

2023年2月23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自动化专业21150141班学生张治铭家长将绣有“园丁励志栽桃李,浓浓爱意如春风”的锦旗送至我院,以此感谢学校和学院在张治铭突发疾病以来对学生的关怀与照顾。

2022年11月4日张治铭因发热引发心肌炎,病情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及时向校领导汇报,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并要求学院全力配合做好学生救治工作,保证学生生命安全。按照校领导指示要求,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领导、老师刻不容缓,马上行动,原班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静老师、现任班主任欧阳爽悦老师随120急救车,护送到太钢总医院进行救治,鉴于病情,又紧急转到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期间班主任欧阳老师一直与家长保持联系,随时把学生的动态状况告知家长并垫付了医药费。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杰、副书记杜苇、学生科长薛艳霞、团委书记郝国臣、辅导员屈增当即赶到医院守护学生。学生住院期间,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多次前往医院探望学生病情,出院回家后,学院领导、班主任与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并及时帮助学生向学校提交办理临时困难补助申请。

张治铭父亲感激地说:“如果没有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师生们的鼎力相助,孩子就不能得到及时救治,后果不敢想象,学校师生对孩子的关怀和爱护,用再多的语言都表达不了我们的感激之情。”

我院在育人工作中逐步建立起学生意外事故应急处置机制,着力强化安全教育,坚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