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学生科 > 正文

我院心理站组织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5阅读数:

为切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及时化解疫情对心理健康的影响,最大程度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3月14日下午4点在11205教室组织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会。院学生会实践部、心理站学生干部,大一大二各班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参加会议。培训会由学院负责辅导员欧阳爽悦老师主讲。

欧阳老师从心理委员的岗位性质、工作职责出发,结合实例,引入“朋辈督导伴成长”的理念,列举了当前大学生最容易产生的几类心理问题,剖析了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下,青少年心理问题低龄化、心理危机事件频发等现象的社会因素、家庭因素、学校因素。老师强调,学校的心理危机四级预警系统的实施,关键是班级层面对危机的识别和干预,并从朋辈关怀的角度,倡导各班心理委员在校园里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热心人,多留意观察、分析研判班级同学的情绪困扰和行为表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老师反馈。此外,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新启用的大学生心理教育指导中心,建议大家有情绪困扰时要有求助意识,提倡同学们放松身心,热爱生活。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自身职责有了较为深入和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心。

会后,欧阳老师对我院下一步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做了安排,提醒同学们以学业为重,做好时间管理,提前谋划工作,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