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学生科 > 正文

白培康副校长出席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25阅读数:

金秋九月,2017级新生充满挑战、富有意义的军训生活接近尾声,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922日晚19:30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副校长白培康、院党委书记陈晔、院长马铁华,副院长任一峰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主持。我院全体辅导员与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汇聚一堂,一同见证这令人难忘的时刻。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陈晔书记为全体新生致欢迎辞,陈书记代表院党委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为新生介绍了学校辉煌的历史、学院不断进取的概况,并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明辨是非,坚定信念;学会自律,勇于担当;学会理解,团结合作,并祝愿同学们在美丽的中北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接下来我院副院长任一峰教授宣读2017级新生奖学金名单及2017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名单,并由各位领导为8名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教师代表史元浩结合自身经历,勉励新生要坚定信念,增长才干,续写中北大学的精彩篇章。在校生代表王帅分享了自己在中北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感悟,鼓励新生们发奋学习,创造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研究生新生代表靳威同学发言,表示要秉承校训致知于行,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取得更高的目标。本科生新生代表杨淼喆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展望。

随后,院长马铁华教授发表讲话,从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中北大学-施耐德电气联合实验室、轨道交通实验室等我院特色科研教学实验基地,期望同学们勇于创新,学会团结协作,在大学生活中取得优异成绩。

副校长白培康教授发表重要总结讲话,为同学们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修身立德,完善自我;二、勤学善思,追求卓越;三、创新实干,致知于行。希望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奋勇争先,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用饱满的热情和百倍的努力,共同开创学院和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高歌中北大学校歌《再铸辉煌》中结束。这一刻,他们正式成为中北人!他们将共享中北人的荣耀,共担中北人、电气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