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22150141班和22150142班论文小学堂

发布时间:2022-11-03阅读数:

为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和竞赛经历,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竞赛中少走弯路,丰富校园生活,2022年10月28日晚19点,22150141班和22150142班在15202H教室开展了论文小学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经验丰富的张崇藤学长。


首先,张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方法和经验,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将这种目标分为考研保研、工作、出国、公考和创业五种,并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度思考。关于学习方法,他指出正确的时间内做应该做的事,上课认真听讲,这样才能跟上老师的节奏。其次,张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数学竞赛经历,根据自己的数学建模竞赛经历总结经验,将其分为知识储备、寻找队友、竞赛练习三部分。对于同学们好奇的竞赛准备,他建议竞赛准备最好从现在开始,在不耽误课程学习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做一些知识储备,例如学习C语言等,在课余时间询问经验丰富的学长或者请教老师,同时寻找志同道合的队友,并在竞赛前多加练习,并总结竞赛准备是竞赛成功的前提。最后,同学们热情不减,向张学长询问了许多问题。

至此,此次论文小学堂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论文小学堂,相信同学们对学习方法与竞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的规划。